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首趟春运包车列车今开出

2022年01月25日20:4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首趟春运包车列车今开出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上午11时16分,600名在沪工作的陕西籍团体旅客以包车厢的方式,乘坐K1156次列车2至7号车厢从上海站启程,顺利踏上春运回家路,这是今年春运上海开行的首趟包车列车。

这批团体旅客为陕西郑远元上海分公司的专业修脚保健工作人员,大部分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有的人多年春节没回过家,希望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疫保护的前提下,能更安全、更便捷地回家。

陕西郑远元上海分公司得知今年铁路推出春运务工团体包车包列的便民举措后,第一时间与铁路上海站联系,希望通过团体包车厢的方式,组织职工回家。上海站快速受理申请,量身定制“K1156次列车上海至安康—6065次列车安康至紫阳”的联程接续出行方案,配齐票额席位,及时组织出票。这批团体旅客乘火车从上海出发,将于明天9时09分到达安康站,再换乘当日6065次列车,于11时12分回到家乡紫阳。

图说:陕西籍团体旅客包车回家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在加强进站乘车组织上,上海站为这批团体旅客提前制定了专门的乘车组织方案,开辟进站、检票专用通道,减少与其他零散旅客的交叉集聚;并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志愿者提供“一车厢一引导”全流程服务,精准组织团体旅客在所乘车厢停车位置排队候车。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海站提前对车站专用通道、候车区、检票闸机、厕所、洗手池、饮水处等部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深度消杀,所有旅客在接受测温后进站上车。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22年长三角春运运力同比明显增长,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春运期间车票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程序缓解。为向春运务工团体旅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办票和出行服务,长三角铁路今年春运务工团体票采取包车包列的方式办理,受理车站扩大至55个。其中上海地区提供团体包车服务的受理车站,由上海火车站拓展到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松江4个火车站。

截至目前,长三角铁路已运送19批次、近3000人次务工团体旅客,预计春节前还将有10余批次、超过3000名务工团体旅客通过包车包列的方式踏上春运回家路。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