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2021年新设首店突破千家,超3000个品牌在沪首发、首秀、首展

2022年10月0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龚莎)10月9日下午,上海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委专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在会上表示,上海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进口消费品集散地。口岸消费品进口总额占全国比重提高到40%以上,口岸进口服装、化妆品、汽车分别占全国约70%、41%和37%。上海也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世界知名高端品牌集聚度超过90%,国际零售商集聚度位居全球城市第二。“十三五”期间年均引进首店超800家,占全国一半左右。

2021年,新设首店首次突破千家,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举办新品首发、首秀、首展。上海还是本土品牌的策源地。222家老字号的3000家品牌店遍布全市,其中百年品牌有69个,20个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天猫2020年Top500新品牌中,有90个新品牌来自上海,数量居全国城市首位。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