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假期消费市场活力涌动,上海线下消费金额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

2022年10月09日10:38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消费市场活力涌动。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国庆假期期间(9月30日至10月6日),全市线下消费金额407.7亿元,同比恢复至八成;线上消费金额约254.8亿元,同比增长2.9%。第二轮“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节日期间核销金额超过1.35亿元,杠杆率4倍。

假期里,浦东各大商圈纷纷推出各类主题营销活动,带动客流量增长。位于小陆家嘴商圈的正大广场迎来20岁生日,以“爱在正大,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庆生活动贯穿10月。大额满减秒杀、黄金克减优惠、大牌超值打折、品牌潮趣联动、音乐IP快闪、可爱动漫打卡等八项看点,为市民长假休闲娱乐提供丰富选择。LACOSTE、任天游、PEAK-TAICHI、锦鲤拿趣、花谷兰泰、颖内、GUAVA、趁热集合等一大批新店、首店引领潮流,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消费打卡。

集结独立咖啡品牌让醇厚香气四处弥漫、阳光下宠物狗狗肆意玩耍奔跑、绿意市集里找寻生活中的小美好……社区商业代表LCM置汇旭辉广场举办“户外放风派对”,邀请市民走出家门,在“家门口”开启城市微度假模式。

金杨路云山路口,新亮相的社区商业项目金杨陆悦坊收获高人气。一改记忆中的老旧模样,金杨陆悦坊极具立体感的水波纹形外立面让很多金杨居民直呼惊喜。色彩缤纷的“棒棒糖乐园”更是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好玩伴,巧用各色图案、线条、设施挖掘不同玩法,不亦乐乎。

此外,政策对多个消费领域的激发作用明显。节日前夕,上海首次推出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家电家装商店客流、销量增长明显。10月1日至6日,全市苏宁易购、国美电器、京东、百联、家乐福等35家参与政策实施的家电零售企业绿色智能家电销售1.43亿元,交易笔数1.69万单,补贴额1273.5万元。京东、苏宁上海地区全品类家电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位数,销售额均位居企业内部全国省级排名前列。

汽车消费也迎来消费热潮。据行业协会统计,全市主要汽车销售集团节日期间销售额6.5亿元,同比增长6.7%,签订订单3580单,同比增长5.5%。节前启动的浦东2022“汽车消费季”热度节节攀升,尚悦湾、船厂1862等联动营销,节日期间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0%;东昌集团推出国庆购车专属权益,节日里集团一汽奥迪金桥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显示,国庆节日期间上海餐饮、汽车、家电线下消费增长明显,节日期间消费金额分别实现69.6亿元、12.7亿元和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76.3%和3倍。其中,主要商业综合体客流量环比增长24.6%,比斯特上海购物村等商业综合体的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位数。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