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地标”擦亮开发产业名片 闵开发G18、19地块标准厂房项目顺利竣工

2022年10月08日14:45 |
小字号

近日,闵行开发区G18、19地块标准厂房项目取得《建筑工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通知书》,顺利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对接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闵行开发区经济密度与产业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闵行开发区启动G18、19地块标准厂房项目。项目位于国家级闵行开发区东西区交汇处,紧邻地铁5号线,未来将成为23号线的终点站,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在闵行开发区原有高质量企业溢出和闵行开发区西区新兴产业引入方面,具有极大的区位优势。作为闵行区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形态涵盖多层厂房、高层厂房、人才公寓、地下车库以及商办配套。

自2019年9月15日开工以来,项目历时731天,经历了台风“烟花”“灿都”的洗礼,疫情的持续影响,尤其是经受住了2022年初上海本轮疫情和年中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的考验,使用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方法,对疫情防控与项目施工进行统筹管理和科学决策,在累计停工105天的情况下,提前99天完成竣工验收。

面对突发的上海本轮疫情,项目部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启动全封闭管理,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及管理人员实名制管理,做到精细管控;定期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进行防疫消杀;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和正向引导,保证全体施工人员应种尽种,确保了疫情期间工地的平安稳定。

逐步恢复生产施工后,项目部一方面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多渠道统筹协调,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确保项目持续推进。一是主动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了解复工复产要求,做到复工方案编制到位、管理人员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安全教育到位。二是加大对进度的把控,强化过程监督和检查考核,建立预防和纠偏措施。每天组织召开进度讨论会,总结当日施工情况,并对翌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充分利用各专业工序交叉的施工特点,合理而周密地进行工序穿插。三是预估施工需求,保障机械设备、材料、劳动力的充足储备和充分投入。四是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项目部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火朝天地奋斗在施工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快马加鞭、保质保量地投入到建设中去。提前竣工的胜利背后,是闵行开发区人不畏艰难的精神、战则必胜的信念和夜以继日的努力。

G18、19地块标准厂房项目作为闵行开发区产业升级的重要措施,将聚焦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创新浓度,在产业准入方面将更突出“三个深度融合”,即: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经济新增量;促进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打造多元主体深度融合的智能生态圈,形成要素新供给。将重点吸引和发展“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一”(科技创新)产业,兼具集成电路、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目前已吸引到包括稷以科技、沃申马洛、本导基因、富士医疗、康宁医疗等10余个优质项目落地,未来预计可创造120万元的亩产年税收。并将通过引进高水平的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产学研创新联盟、共享基地等重大创新平台,引入重大创新科研项目,形成立体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承担促进推动区域发展联动的重要作用。

以G18、19地块为契机,地产闵虹将进一步融入地产集团 “三生”融合城市更新平台战略,建设高品质空间载体, “筑巢引凤”吸引高质量产业,培育壮大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科创企业、先进产业和企业集群,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助力地产集团打造“城市有机更新标杆”发展目标的实现,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四大功能”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