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火速集结 中铁上海工程局400名施工人员援建闵行抗疫隔离点

2022年04月1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9日晚上10时,在驰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水电工程结束后不到2小时,中铁上海工程局闻令而动,迅速成立闵行抗疫隔离点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集结人员设备,转运援建物资,紧急集合,逆行出征,援建闵行抗疫隔离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此次闵行抗疫隔离点项目主要由原办公楼及厂房改建而成,按照设计要求,将在3天时间内完成“三区两通道”“医废垃圾区及健身区”“抢救区”“淋浴、洗漱、卫生间”“隔离围挡”及室内“隔断、床位和水电线路安装”等六大功能区建设,建成后,将提供1500个床位,为上海市抗疫救援再添一份保障。

接到援建任务后,来自中铁上海工程局在沪单位及其工程项目共6家公司立即动员,星夜兼程,在严格遵守上海市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克服了诸多困难,于10号凌晨5时前到达现场,随后,该项目指挥部召开施工计划推进会,统筹部署,倒排工期,将节点工期计划精细到每小时、每个作业班组,力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与援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相比,这是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首次独立承建的抗疫隔离点,时间紧、工序多、任务重、标准高,尤其在位处上海闵行区,人员组织、材料运输都十分困难,但是,我们将发扬铁军精神,不畏困难,昼夜施工,全力冲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交付使用。”在开完计划推进会后项目副指挥长方林胜如是说。

之后,400名“铁军”将士们不顾行程疲惫,放下行囊便立即投入战斗,现场人头攒动,地面清扫、老旧隔板破拆等工作次第开展。

“必须确保各项工程质量百分之百合格,绝不能出现返工现象,确保进度高效履约的同时,严格保证工期质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上海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担任此次项目指挥长陈东表示。

目前,中铁上海工程局“铁军”们正在火力全开加紧施工,预计4月12日20时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