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198个家庭上榜

2022年09月29日17: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198个家庭榜上有名

9月28日,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上海市第十九届家庭文化节主题活动举行。主题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揭晓了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共寻找产生“海上最美家庭”198户。其中,有扎根社区十多年,为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希望的“邻家好姆妈”李月珍家庭;有热心公益,长期坚持参加“职业飞翔计划”授课,助力女大学生实现求助梦想的陆佳绮家庭;有通过不断钻研和努力,从普通农民工逐渐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朱瑞霞家庭等。

在今年的上榜家庭中,Vaibhav的家庭非常引人注目。据了解,Vaibhav和Shivani均出生于印度拉贾斯坦邦比尔瓦拉,2017年Shivani在印度完成学业后来到上海工作,2018年Vaibhav和Shivani步入婚姻殿堂,现在两人住潍坊社区。Vaibhav夫妇一直致力于学习中国、学习上海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报名参加潍坊新村街道境外人员服务站“红色之旅”系列活动;与社区民警一起巡查小区,劝导社区居民遵守“禁燃令”等。 

这次获评的“海上最美家庭”,或投身抗疫、热心公益,或邻里互助、孝亲敬老,或勤俭持家、清正廉洁,是全市964万户家庭学习的榜样。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海上传家风”示范点。上海图书馆东馆家谱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第四展厅、闵行廉政文化馆正气馆、奉贤区杨王村家风家训馆、崇明区乡村振兴展示馆家风家训展厅等5家单位被授予首批示范点。 

上海市家庭文化节是市妇联、市文明办每年举办的传统文化品牌项目,是弘扬海派文化、展示家庭文化风采的重要载体。今年围绕“喜迎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主题,各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亲子阅读、科普实践、短视频展播、家庭教育指导、红色巡访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节主题活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