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30种“上海好童书”揭晓 《病菌简史》获特别奖

2021年10月19日10:3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30种“上海好童书”揭晓

张文宏主编《病菌简史》获特别奖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昨天下午,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承办的第八届“上海好童书”评选结果揭晓,评出30种“上海好童书”。

张文宏主编的《病菌简史》用科学、简洁、系统、有趣的方式向小读者讲述细菌与病毒的秘密,获“上海好童书”特别奖。

评选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从起初上海本地6家出版社参与,发展为今年全国53家出版社选送了232种参选图书。8年来还举办了百余场图书馆专场讲座,建立了十余个阅读推广实验基地,以此鼓励更多优秀作家、出版社,创作和出版更多彰显中国本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好童书”。

“上海是儿童文学重镇,是儿童文学一代宗师陈伯吹的故乡,理应为儿童文学创作和童书阅读推广担当责任。”上海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王伟说,坚守8年的“上海好童书”评选阅读推广活动,其公益性、公信力得到社会认可。(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