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心帮“朋友”买机票,2万余元险被骗

——农行上海金山张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9月27日15:34 |
小字号

9月23日中午12点20分许,一位中年女士焦急地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张堰支行,要求大堂内值班的网点副行长徐里特帮她看看掌银,为什么一直转不了账。徐里特询问后了解到,朱女士想通过掌银为其远在国外的“朋友”购买回国机票,但是在转账时一直支付不了,所以赶来银行咨询。

说着,朱女士打开微信翻出聊天记录,说道对方是她抖音平台上认识的,双方联系已有半年时间,最近因对方在国外一时没法成功购买机票,遂请求朱女士代为购买,对方声称已将购票的23982元转入朱女士农行卡内,并谎称该笔汇款将于24小时内到账,要求朱女士尽快将机票费打入航空公司指定人员的个人账户。了解事情经过后,徐里特断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拨打张堰镇派出所电话。

民警赶到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劝阻,期间朱女士表示不管是她的“朋友”还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都一直在催促她尽快汇款,称下午1点前必须要完成。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客户这确定是一起诈骗,千万不可轻信。朱女士恍然大悟,连连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及民警的及时阻拦,才避免了自己的资金损失。(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