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新发展理念  开创新辉煌

2022年09月27日15:32 |
小字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解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贯彻新发展理念,协调开拓进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是我们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在工作中我们要予以关注,协同发力,形成合力,不能畸轻畸重,也不能以偏概全,要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

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新发展理念中的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也依靠人民,发展成果必然也由人民共享。历代伟人都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实质,共同富裕,就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最大优越性。共同富裕是一项现实任务也是长期任务,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向着目标作出积极努力的奋斗。

全面深化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引全面深化改革,又要通过深化改革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实践告诉我们,唯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我们要在现有改革基础上,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把改革推向深处、实处。

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统筹好两个大局,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发展阶段,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性谋划,在发展规划和中长期远景目标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各方面工作,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样样都是政治,离不开政治。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只有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工作起来才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

(来源:安亭镇许优美)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