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企业首席质量官齐聚杨浦,共话质量管理提升

2022年09月26日16:35 |
小字号

9月23日,以“质创未来、追求卓越”为主题的2022年上海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论坛”活动,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举行。论坛由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质量协会主办,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15家企业首席质量官、16个区质量主管部门以及标杆企业的质量负责人参与讨论会。大家在此共话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交流质量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活动现场,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我们在2008年积极引入卓越绩效模式,2013年在行业内率先获得全国质量奖,此后还陆续获得了上海市质量金奖、亚太质量组织最佳奖、上海市市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光宗对企业的质量创建成果信心满满,并分享了自己企业的质量管理经验。“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企业首席质量官的质量领军作用,重视激励制度的建立。”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勇峰分享了上海电力设计院的高质量探索发展之路;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工作专班组长王智宇分享了城投公路“纵横通达”的质量管理架构;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兵分享了福然德“九九合一”的质量管理模式;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汤道飞分享了他们创新的“三全五控两管“运营管控模式。

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船舶集团、上海材料研究所、泰坦科技等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分享了企业的质量创建经验,引发大家激烈讨论。

与会企业和质量主管部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令他们收获满满。“各家企业分享的关于卓越绩效导入与管理体系建设的方法,给我们很大的启发。”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科副科长季少波告诉记者,“回去之后,将会把这里学习到的优秀企业的质量文化,以及先进质量管理的方法进行推广。”

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总质量师、质量技术部部长王士勇对于标杆企业的分享环节印象深刻,他表示,“各企业分享的理念和方法对于我们企业的质量提升大有裨益。”

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设立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标志,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说都是质量管理提升的一次里程碑。首席质量官不是“独木”,需要聚木成林、凝聚合力。据了解,今年是连续第二年在质量月期间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活动,期待以后有更多精彩活动逐步推动质量的变革创新,为上海这座城市打造国际质量的新高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