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2021优质职场

2021 优职预告第三弹丨优职面访

2021年08月02日15:39 |
小字号

话说一转眼, αi优质职场计划,已经成功举办五届。这个由人民网上海、中智上海、中智关爱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至今累计 5500+家企业参与评选,128 家企业荣登 αi优质职场榜单,成为“优质职场”典范。

要说这个评选最特别的地方,各家参选企业的共同反馈,就是专业级的面访,到底是什么呢?

本期 αi优质职场系列活动之三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 αi优质职场评选的重要环节——优职面访,如果你所在的企业有很棒的优质职场案例,一定要告诉优职君,我们好好聊一聊。

WHAT IS “优职面访”?

αi优质职场企业面访,简称“优职面访”,组委会根据每届报名参评优质职场的企业提交的案例资料,深入企业进行访谈,了解企业在优质职场方面所做的亮点项目和执行情况,并对优秀模式进行传播推广,力求推动中国职场环境的改善与提升。

△ 过去两年,αi优质职场组委会对近百家优秀企业进行了面访

三步 get 面访机会

第一步——报名参评 αi优质职场,填写线上问卷

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经营一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以及有职场形式的各类社会组织,均可报名参与评选。

报名企业需填写线上问卷,问卷分数达标即可进入案例提交阶段。

第二步——提交完整优质职场案例

线上报名达标的企业,提交优职案例的相关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作为参考。案例资料的详尽程度,会影响组委会对案例的筛选与进一步了解。

第三步——组委会确定面访企业名单

组委会将根据企业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案例资料,综合评估后确认本年度参评企业的面访名单。

面访流程

组委会将深入企业进行访谈,并将案例内容整理汇总,提交大师团审核、评定。

面访共涉及三部分:

案例访谈——围绕企业提供的案例作进一步的详细了解,挖掘没有写入案例中的细节亮点。

数据证明——希望企业提供案例相关的数据,佐证企业优质职场的成绩。

员工调研——请企业指定员工完成调研问卷。

 2020 年根据员工调研汇总出的企业画像

面访成果与传播

面访成果——根据采访资料完成一篇企业的“优质职场”案例。

传播渠道——案例文章将发布于 αi优质职场官网及相关推广媒体;同时,企业案例将被列入 αi优质职场“中国企业优质职场优质实践案例库”。

2021年的 αi优质职场评选即将启动,优职君会在第一时间广而告之,请大家密切留意哦~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