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SEA-Hi!论坛回归,探讨未来城市发展最优路径

2022年09月25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5日电 (记者葛俊俊)9月24日,SEA-Hi!论坛再度回归!该论坛是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起,由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以演讲为核心、面向公众的活动。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九期。

SEA-Hi!论坛

此次论坛以“一起创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丽,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松等共同探讨探讨新兴技术为城市所带来的智能化变革,呈现“未来城市”的主题内涵和案例体验,展望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未来城市的转型方式。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健致辞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健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论坛旨在打造一个汇聚社会智慧,助力城市空间品质提升,面向大众的跨界、跨专业创新型开放共享平台。此次论坛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围绕创未来,对“未来城市”发展主动应对,思考憧憬,发出邀约,希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演讲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丽演讲

以未来城市·智慧规划为演讲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在演讲中提到:“未来城市永远站在初心的原点,不要忘记‘人的美好生活’永远是我们的初始点,不管走多远,都要回归,忘记了这个就忘本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丽,以数实互映下的规划与运管为演讲话题,讲述城市规划与运行管理之间如何相辅相成。她认为,“城市是一个生命体、有机体。城市生命体中最活跃的因素是——人。所以,要让市民最充分地参与到城市的规划、建设和运行中来。”

SEA-Hi!论坛

“SEA-Hi!论坛聚焦于城市空间品质和城市软实力,体现浓浓的海派特色,又与say Hi谐音,意喻向社会公众发出邀请、致意,体现出亲和力和开放性。”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熊健表示,此次论坛通过全方位升级重启,希望未来在更大范围内,向公众传播城市空间前沿思想,紧扣城市发展趋势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汇聚专家、市民、媒体和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形成共建美好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为共同推动实现“人民城市”发展献计献策。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