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巡展车驶入校园 诠释“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

2022年09月24日16:13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陈晨)9月20日-26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为伟大建党精神全国巡回展览精心打造的红色巡展车驶入上海外国语大学,以独特而生动的方式向中外师生诠释“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

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上,这辆红色集装箱卡车吸引了不少青年学子驻足。车身上方的LED屏幕正播放着“红色记忆”宣传短片,以车体为中心沿户外长廊摆放着48块系列展板,撷取自中共一大纪念馆展览的精华内容。

走进车内,占据整个墙面的是“建党前后百本文献”展项,170件(套)文献瞬间带领师生回到建党前后那段求索真理的岁月,其中有《共产党宣言》早期众多的珍贵译本。车厢还设有“伟大建党精神”展墙、“一大文创”展示区、中共一大会址外景石库门打卡区等,观展师生也可扫描二维码互动体验VR全景线上展。

据悉,上外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将以本次展览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探索红色资源国际传播创新模式,打造“中共建党历史多语种语料库”,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概念、词汇和表述通过多模态、融媒体的方式向国际社会传播,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党的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