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展风采再出发 第二届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21年12月2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4日电(董志雯)近日,第二届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张江举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屈新平出席并讲话,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小平出席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屈新平副局长对未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区继续做好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的排头兵;二是希望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三是希望各位退役军人代表和项目负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小平局长表示,第二届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退役军人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提供与时代浪潮搏击的新机遇,为浦东引领高质量发展、勇担时代新标杆注入新动能,浦东退役军人必将在浦东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据悉,第二届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由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浦东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本次大赛以“退役军人展风采、创业创新再出发”为主题,共吸引62个退役军人项目报名参赛。

最终,来自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红色文化产业及现代农业和创新团队4个赛道的32个项目跻身决赛,决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浦东新区从中遴选出16个项目推荐参加市赛评比。其中,14个项目晋级市赛决赛,占全市23%。最终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1个最具商业价值奖的佳绩。为扶持参赛企业(团队)成功创业,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在市区两级赛事中获奖的项目共计发放56万元创业发展助力金。

下一步,浦东新区将努力发挥创业创新环境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创大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