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2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龚莎)9月22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高大平表示,本次论坛有两个关键词,CEO和CFO。其中,CEO是关键中的关键。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CEO需要积极应对。

另外一个关键词是CFO。首席财务官是财会领域的高端人才,财政部一直重视高端财会人才的培养。拥有专业的财会背景,卓越的战略眼光,以及谨慎执业等特征的CFO往往是CEO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重要的左膀右臂。在不确定性日益增强的当下,CEO和CFO之间确定的、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是面对挑战的利器。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凌屹表示,资本市场作为优化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和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南通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资本,未来将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友好的环境,为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主任刘凤委教授表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壮大过程中,CEO决定了企业的天花板。CFO要做好两点,一是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二是提高客户意识。资本市场对于企业的业绩要求较高,特别对于高科技企业的影响较大,因此要辩证地看待资本市场对于企业的发展。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