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拥抱“诗和远方” 松江推出“秋季寻根18游”邀你来体验

2022年09月21日12:0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曹磊9月19日报道:2022上海旅游节“如期而至”,松江“秋季寻根18游”系列活动于9月19日线上启动。松江“秋季寻根18游”、松江“海派城市考古”线路、“行走松江,文化寻根”研学旅行课程及点位、松江绝品线路、松江7大“新看点好去处”等一一揭晓。

同时,网红主播云游带领市民游客实地走访,用最直观的方式,率先体验了松江的全新玩法。在松江可畅游、可停留、可消费的文旅新场景中感受独特魅力。

胜赏在云间,“秋季寻根18游”精彩呈现

“远看青山绿水,近看人文天地”,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松江区快进与慢游兼具,山水与人文相依,休闲与度假并重,乐游与放松同在。

全新呈现的“秋季寻根18游”活动分为“嗨玩游园”“自然野趣”“品读人文”3大板块及逛园、淘趣、潮玩、看秀、露营、赏花、骑行、采摘、看展、非遗、老宅、书香12大看点,涵盖了“千年人文 魅力方塔”2022年上海方塔园秋季文化游园活动、“上海欢乐谷国际淘趣节”、“2022佘山森林旅游节”,以及“寻味仓城,品老宅古韵”“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专题展”等活动,带领市民游客在大美云间的秋季文旅节庆活动中放松与休闲。

城市露天博物馆,海派城市考古线路品读人文

“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作为物华天宝的“文博之府”,松江利用区域内丰富的历史遗迹和古建筑群,打造起了一座深藏在国际化大都市中,没有围墙、不设围栏的“城市露天博物馆”。全新发布的“海派城市考古”线路,为喜欢人文历史的游客提供了深入探访松江的机会。“富林寻根之旅”“仓城访古之旅”“府城古韵之旅”“佘山人文之旅”四大路线串联起“城市露天博物馆”中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经典地标,让市民游客切身感受松江6000年的历史与文明。

首推旅游+教育,“上海之根 行走松江”研学旅行

与此同时,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局、区科协、区教育学院共同推进下,16个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上海之根 行走松江”研学旅行课程及点位也重磅亮相。千年斜塔因何斜而不倒?荒漠植物如何适应环境?探索小小飞行员的成长之路,体验剪纸、竹编等传统非遗……通过人文、生态、科创几大系列课程设计,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自然,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据悉,16个研学点位也将在百度地图上线。同时,多家优质旅行社将近期与研学点位签约,携手推进松江研学旅行的市场化运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