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新兵今日启程奔赴军营 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8.2%

2021年09月16日12: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新兵今日启程奔赴军营 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8.2%

  东方网通讯员苗田川、记者李婉怡9月16日报道:今天,上海市下半年征集的新兵起运,市政府、警备区有关领导赴上海站与新兵握手话别,嘱咐新兵苦练过硬本领,继承优良传统,早日建功军营。新兵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强军重任,为上海增光添彩。

  今年,本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一年两征”新要求,强化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大学毕业生征集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8.2%,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43.5%,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了更多的上海优质兵员。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全体上海新兵的心声。复旦大学毕业生成宝林说:“青春不止诗远方,还有祖国和边疆,愿得此生长报国。”东华大学毕业生刘国旗说:“祖父和外祖父都是军人,希望自己能继承好红色基因,成为祖国安宁的守护者。”

  根据国征办通知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本市今年不集中组织新兵欢送仪式,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此前,上海军地领导已赴役前教育训练点看望新兵,各出兵单位组织了座谈会、新兵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