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长三角示范区居民就医更便捷:35项医学检验、9类影像检查已实现跨医院互认

2022年09月15日15:2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9月15日报道:2020年出台的对长三角示范区第一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怎样?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一批支持政策中明确的设立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财政专项资金、跨省中职招生和跨省中高职贯通、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举办高级别的跨域体育赛事等45项具体任务目前已基本落地,政策效应正逐步释放。

示范区理事会秘书长、执委会主任华源在发布会上举例介绍说,如设立3年100亿财政专项资金的政策,不仅为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相关重点项目提供了启动资金,也带动了示范区开发建设体制机制领域的制度创新。又如,为支持企业创新,两区一县已发放长三角科技创新券3820万元,并实现了通用通兑。

在居民百姓最有感受度的公共服务领域,华源介绍,示范区内85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实现就医全领域结算免备案,已有35项医学检验结果和9类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实现检查报告互联互通互认,让240余万示范区参保人员就医更加便捷。

总体上看,在改革授权、资金支持、资源配置等方面,第一批支持政策为示范区建设的全面起步提供了政策支撑。华源表示,这些政策效应释放也不是一蹴而就,还需要进一步不断拓展,期待让更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益。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