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嘉定封浜支行连续堵截两起虚假办卡的风险事件 

2022年09月13日14:48 |
小字号

9月9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至农行上海嘉定封浜支行申请办理开卡业务。与普通办理开卡业务的客户不同,该名年轻男子娴熟地拿出其身份证和劳务合同以待网点工作人员查验,大堂值班经理徐文佳和金月华随即便察觉其行为异常,按照工作流程仔细查看客户身份证件和劳务合同,发现劳务合同上甲乙双方签字笔迹一致,大堂经理立刻将此情况汇报网点行长及内勤行长,柜面随即以“身份核查系统异常”为由让客户等待系统恢复正常。

同时,网点启动紧急预案,一面由大堂经理联系劳务合同上的公司,另一面由内勤行长紧急联系封浜派出所,告知事情整个经过。经过民警现场询问及网点核实,年轻男子并非该公司员工,刚从贵州到上海,主要目的就是办卡并且出借给他人使用,警方已将该客户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14:30左右,一名年轻男子携带身份证和工作证明至封浜支行要求办理开立一类借记卡业务,其与中午虚假开卡事件的客户年纪相仿,工作证明上特别注明“工资1万元以上”的字样引起了大堂经理刘秀玲的注意,且与客户要求开立一类卡的需求过于吻合。报告内勤行长后网点再次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封浜派出所,不一会儿,民警到达现场,与上名男子相同,其并非所述公司员工,使用目的也为出借他人使用,该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自“断卡行动”以来,农行上海嘉定支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后续将继续做好开卡客户的尽职调查工作,加大对存量可疑账户的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积极从源头有效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