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化转型添动能!农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

2022年05月3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农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利用科技赋能,坚守金融抗“疫”一线,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确保服务持续开展。

线上服务打造金融“智”管家。农行上海市分行通过“智链客”系统对各类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准确定位客户需求,并通过大数据挖掘利用,筛选出10万户目标客户开展一对一营销。疫情期间,通过数字化渠道成功营销各类产品3.5万余笔,金额32.50亿元。在线上外汇业务方面,依托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市场交易报价服务。自3月下旬以来,已为辖内近2000余家企业客户提供外汇交易服务,共实现代客结售汇业务量55亿美元。

网络金融开启服务“心”思路。为做好客户服务的“贴心人”,疫情期间,全行网络金融业务多向发力,为保供电商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同步上线农行掌银城市专区,确保叮咚买菜等线上保供渠道正常运行;搭建“居家无忧”线上抗疫专区,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做好企业网银客户特殊关怀服务,为客户实时提高限额,保障疫情期间资金汇划。此外还推出“O2O线上办贷功能”,该功能可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实现在线申贷、用款及还款。4月该行累计实现业务办理53笔、涉及金额8.8亿元。

科技赋能打造办公“云”环境。为有效应对因疫情导致的业务运营中断风险,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一周内制订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应对疫情专项业务连续性预案》,包含了运营、科技、安保等相关业务24个子预案。面对全行员工居家受限的困境,科技部门高效完成居家办公员工VPN云桌面开通,全面启用天枢办公,大幅提升移动端办公能力。为进一步确保全行系统运行质量,依托总行网管平台、星云应用监控平台、集中监控系统(OCMS)等系统,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总行SOC平台一体化告警功能,精准监控互联网攻击行为。3月以来,该行将上海“智慧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体系运用到经营行法律工作一线,依托各种在线方式“让数据跑路”,实现了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两个月内累计完成网上申请立案64起、线上调解19起、线上庭审20起;其中13起采用上海高院首次推出的异步诉讼方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之际,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增强服务效能,竭尽全力为客户排忧解难。(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