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国企业心血管领域原研技术发布

2022年09月0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4日电 (记者葛俊俊)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能否让老百姓看病更精准高效?9月3日,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暨第二届上海市心血管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冠脉斑块稳定性评估RWS技术正式发布。

全球首个冠脉RWS精准诊断技术发布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中国冠脉腔内影像及功能学青年医师俱乐部CCEC和上海博动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致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上海科创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赵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涂圣贤教授、博动医疗创始人兼CEO刘冰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论坛。

心血管领域是当代临床医学中非常重要的专业领域,很多疾病诊断流程复杂,诊断和治疗难度较大。冠心病患者在进行心脏介入治疗之前,需要进行医学评估,其中就包括定量血流分数(μQFR)、微循环阻力(AMR)和血管径向壁应变(RWS)等指标。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我们国家现有心血管疾病患者3.3亿,给社会和临床都带来了非常严峻的挑战。”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表示,随着创新介入器械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泛血管疾病的诊疗越来越精准。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原创的QFR计算冠脉生理学技术,其精度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这款由博动医疗推出的原研技术,也是全球首个造影斑块稳定性评估指标。该技术为临床提供了更加便捷、易行、有效的一体化精准评估手段,有力推动了我国乃至全球心血管病患者精准诊断和治疗。葛均波院士团队已经完成了全球首例术中应用RWS指导的冠脉介入手术PCI。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