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气虚拟偶像亮相武康大楼30°空间,“阅读”老建筑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022年09月05日09:5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9月4日报道:当虚拟偶像遇上城市地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9月4日上午10点,一群年轻人在上海武康大楼的30°空间前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候入场与虚拟偶像咩栗、呜米线下互动。“很期待线下活动。在这里,我可以见到同样喜欢咩栗、呜米的人,也是大家交流的一个场所。”观众胡同学说。

虚拟偶像深受当下年轻人的欢迎。艾媒咨询调研显示,中国虚拟人爱好者中,19岁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占比63.4%。新华文创与虚拟联合中心合作,邀请人气虚拟偶像作为驻场嘉宾,将30°空间打造成虚拟主题快闪店,并推出武康路快闪店限定立牌。受年轻人喜欢的虚拟偶像从线上来到线下,与城市地标的破界联动,也让武康大楼这座历史地标性建筑焕发出新活力。

“在线下见到小光,有没有很惊喜呢?能来到武康大楼跟大家见面,真的超级开心。”继虚拟偶像组合咩呜米(由虚拟偶像咩栗、呜米组成)之后,第三位虚拟偶像晨悠光今天也来到虚拟主题快闪店。店内,整齐矗立的太空仓型展示柜、错落排列的萌动灯牌、精致可爱的手办礼品,还有新奇有趣的互动打卡拍照体验……即使是对虚拟世界不太了解的人进入其中,也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除了拍照、录像留念外,不少观众选择购买周边钥匙扣、卡片或小型立牌,以这样的方式把喜欢的虚拟偶像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融合武康大楼剪影设计的限定款立牌十分特别:可爱活泼的虚拟主播咩栗和呜米做出比心的手势,身后是有着98年历史的船型老建筑武康大楼的剪影。新华文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新鲜的呈现形式、有趣的互动内容和精美的周边礼品吸引更多95后、00后的虚拟偶像粉丝们来到线下,一方面让吸引年轻人来到建筑优秀、人文气息浓郁的武康路,另一方面也是不断探索数字文旅的转型。

咩栗和呜米演唱的古风原创歌曲《蜀月行歌》,B站点击量逾34万;咩栗和呜米为《小鲤与琥珀》演唱的《末春》,歌中融入了戏腔;喜欢越剧的呜米用类似说书的方式“科普”越剧《五女拜寿》……新华文创和虚拟联合中心都认为,对各类优质、经典文化内容进行具有时代特色的“翻译”和传播、借助虚拟偶像的影响力,能够引导青年群体对优秀民族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在传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30°空间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整合品牌和产业结合的平台——“新华文创”运营管理,自2021年开放以来,源源不断的“新内容”,为“阅读”武康大楼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在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文旅产业受到不小的冲击,传统模式的数字化运营转型迫在眉睫。虚拟主题快闪店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的元宇宙经济模式新尝试:借助线上偶像的高热度拉动线下人流量增长,进一步提升文化街区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知名度。

据悉,本次虚拟主题快闪店将持续至10月中旬。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