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武康路打卡有了新姿势,海盐芝士味的“武康大楼”冰淇淋来了!

2021年09月01日09: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武康路打卡有了新姿势,海盐芝士味的“武康大楼”冰淇淋来了!

新欢冰淇淋和武康大楼的合影照。作者供图。

  武康大楼出同款冰淇淋了!乳白色的大楼同款外形、海盐芝士的口感,举着冰淇淋和武康大楼来张合影,这似乎挺有趣。今天上午的武康大楼斜对面,一位举着武康大楼造型冰淇淋拍照的游客刚站定,就有人好奇地围过来:“这款冰淇淋你们在哪买的?”看来, 这款刚刚面世的冰淇淋,有潜力成为武康路冰淇淋中的网红三代。

  新出炉的武康大楼造型冰淇淋究竟颜值、味道如何?记者在武康大楼下找到一家售卖点,花25元买了一支。冰淇淋包装纸盒挺考究,两面都印着武康大楼图案。盒子下方标注着海盐芝士口味,右上方还有“建筑可阅读”LOGO和“徐汇文旅”小程序码。

  打开纸盒,内里是被塑料袋包起来的乳白色冰淇淋,形状宛如武康大楼“迷你版”,但细节满分——武康大楼上的空调外机、阳台栏杆、窗户条纹,都在小小的冰淇淋上惟妙惟肖地重现出来。不过,“秋老虎”仍在发威,来不及仔细端详、也顾不上吃,赶紧将冰淇淋藏进手提袋,先拎到大楼斜对面的最佳打卡点拍个照!

  站在大楼斜对面的路口,举起冰淇淋,手中的乳白色冰淇淋和远处的砖红色武康大楼形成鲜明对比,宛如牛奶和巧克力的碰撞。匆匆忙忙拍了三五张照片,手持冰淇淋的“模特”已开始着急:“冰淇淋要化了!”定睛一看,冰淇淋的底座果然已开始呈烛泪状。

  “秋老虎”发威,冰淇淋开始化了 李宝花 摄

  赶紧开吃!因为有海盐也有芝士,这款冰淇淋甜度适中,海盐的清新中和了芝士的厚重,不至于太腻。略显尴尬的是,在街旁的咖啡馆落座,一位路过的小朋友看到了记者手中的冰淇淋,开始缠着身旁的妈妈,吵闹着也要吃冰淇淋。

  暑期余额不足加上疫情影响,今天武康大楼周边游客并不多,但这款武康大楼造型冰淇淋刚亮相数小时,就引来了大小两名游客的关注。看这架势,这款冰淇淋成为武康路上又一“当红小生”似乎可以期待。

  事实上,当下已成为上海最火马路之一的武康路上,近年网红食品层出不穷。仅以冰淇淋为例,如今的武康大楼造型冰淇淋已是第三代。

  2016-2017年前后,武康路上集合了当时红极一时的Farine面包店等多家网红,同期走红的还有武康路上首个冰淇淋店WIYF。当时,WIYF只是一个袖珍街边小店,海盐焦糖口味的冰淇淋最受欢迎。脆脆的手工华夫蛋筒上顶着一棕一白的两个冰激凌球,20元一支,是游客钟爱的武康路第一代网红冰淇淋。夏天排队自不必说,即使初冬时节,WIYF前也不乏排队尝鲜的游客。当时记者曾亲测试吃,发现WIYF冰淇淋的口味只能算中规中矩,并无惊艳之处。

  曾红极一时的WIYF冰淇淋 东方网 图

  Farine面包店因食品质量问题黯然离场后,由同一个老板经营的WIYF也随之销声匿迹。不过,伴随武康大楼周边架空线入地完成,加上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的带动,武康路人气攀上了新的高峰,网红冰淇淋也进入了第二代。

  武康大楼附近的酷矿手作霜淇淋,是网红冰淇淋店之一。这里的常驻经典款,是米奇和米妮冰淇淋。一款以黑色为主色调,冰淇淋上长了两个圆圆的耳朵,身后冒出一根黑色的尾巴,中间一圈红色上两个黄色圆点,正是米奇的经典装扮;米妮款则粉粉嫩嫩,粉色的蛋筒、白色的冰淇淋,两只耳朵间还有一个粉红的蝴蝶结。每月,店家还会推出不同的限定款,有时是Hello Kitty、有时是小羊肖恩形状,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米奇米妮冰淇淋,也是武康大楼前的热门打卡“道具”。 手机截屏

  因为在这家店买冰淇淋打卡的游客太多,店里的黑板上还特别写了拍照提示,告诉游客怎样搭配更好看,并提供一次性纸杯,防止冰淇淋滴在地上,也方便游客摆拍发朋友圈。

  现在,武康大楼造型的新款冰淇淋来了,它会不会成为武康路上冰淇淋的网红三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