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武康大楼“30°空间”大闹天宫主题快闪迎新年

2021年12月07日16:48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康大楼“30°空间”大闹天宫主题快闪迎新年

  12月的上海热情依旧,新年将至,恰逢中西节日扎堆的“礼物季”,新华文创倾力打造的“大闹天宫”快闪店,在武康大楼“30°空间”特别呈现全球首发的瑞士制表品牌豪利时(Oris)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影”)合作的“大闹天宫”限量款腕表等跨界文创产品,展示海派文化,讲述“上海故事”,为上海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武康大楼是上海历史地标性建筑,也是海派文化的重要地标,旅居上海的匈牙利籍设计师邬达克,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外表,衡复风貌区的海派烟火气......处处彰显着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独特的文化魅力与街区温度。中西交融、亦古亦今、精彩多元,这也是此次新华文创选择瑞士制表品牌(Oris)和上美影合作的全球限量2000枚“大闹天宫”联名限量款腕表在“30度空间”首发的原因。武康大楼始建于1924年,巧的是创立于1904年的豪利时品牌,正好比武康大楼早20年。走过百年岁月,历久弥新,时光造就了不朽的经典之作。

  中国本土IP和瑞士钟表的首次创意结合,不仅是经典文化与流行文化的碰撞,也是文化艺术与品牌跨界合作的新尝试。开启了“30°空间”里关于文化艺术赋能品牌的新篇章。

  2021年是中国经典动画电影《大闹天宫》首映六十周年,以孙悟空为代表的上美影众多IP是地道的“上海设计”,也是风靡全国的中国文化标志之一,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

  本次活动,空间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大闹天宫》电影场景元素,力求贴近原片视觉效果,玻璃橱窗上手绘的《大闹天宫》场景活灵活现,尤其是在大楼顶点的橱窗,巧妙的拼凑出了水帘洞的场景,仿佛后面的孙悟空即将闪亮登场。空间里除了各种《大闹天宫》的电影元素,为纪念《大闹天宫》电影首映60周年特别推出的大闹天宫限量款手表,新华文创带来的文化艺术主题书籍、展览画册等,《大闹天宫》印章、明信片打卡,绘画、书籍、动画电影原稿等兼具创意性、观赏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源于经典文化,时尚焕新的“文创礼物”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带来了满满的仪式感!

  图说:箱子的形状像一本打开的书,和新华文创“坚持阅读,创新融合发展”的使命相契合

  坐落在网红打卡地武康大楼,“30°空间”汇集了线上线下的巨大流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运营方新华文创运用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及市场运作经验为空间打造文旅新业态注入文化内涵,展示了文化赋能旅游的更多可能性。空间自开幕以来,以本土为轴,主题涵盖新国货、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等,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文旅体验。“30°空间”作为徐汇之窗,立足徐汇,致力打造文旅新场景,助推上海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

  未来,新华文创作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合品牌和产业结合的平台,将继续以文化为创意产业根本,打造“文化+”品牌与产业的结合,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促进跨界融合发展,全方位地推动文化与空间及商业、内容与产品及服务的融合,拓展文化创新边界。

  活动信息

  时间:2021年12月-2022年4月

  地点:淮海中路1858号武康大楼一楼“30°空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