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在浦东启用

2022年09月03日14:50 |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正式启用。今后,更多智能车可以在金桥“跑”起来,大胆探索未来出行。

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第一批开放测试道路12条共计29.3公里,有57个信控路口,是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也是目前上海风险等级最高的开放测试道路。

今后,测试示范区将发挥浦东新区引领区智能网联汽车立法优势,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全力推进更大区域开放测试道路、地下空间自动驾驶微循环路线、园区无人配送以及地面道路与地下车库联动的自主泊车等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发展,推动无人驾驶商业模式落地,先行先试。同时,发挥国内首个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区的场景优势,着力建设面向未来城市立体空间的自动驾驶云控平台;发挥雄厚的汽车制造及信息通信产业优势,倾力培育未来车全新的产业生态体系。

在浦东新区政府的支持下,由金桥集团和电科智能牵头共同成立了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测试示范区的运营机构,旨在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融合的引领性标杆。

当天,浦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宝马创新中心、纵目科技等18家企业签约成为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车路网联的规范协同发展。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为期3天的WAIC2022自动驾驶应用体验也将在上海金鼎智慧城市生活体验馆和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拉开序幕,重点向社会各界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停车与车路协同融合应用体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