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些特色街区,来了一群艺术名家……

2022年09月03日09:34 |
小字号

新华路上的老洋房、愚园路上的潮人打卡地、武夷路上的梧桐树……9月2日,长宁的特色街区里,来了一群背着画板、拿着画笔的人——他们或站或坐,认真观察,耐心描绘周围景致之美……

当天,“上海水彩粉画名家进长宁采风写生活动”在长宁区新华路、愚园路、武夷路、黄金城道等特色街区举行。活动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旨在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水彩画、色粉画”创作展示领地,进一步营造上海国际街区的艺术氛围,向世界讲述上海发展的精彩故事。

活动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殷雄,长宁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黄阿忠,上海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主任平龙以及委员奚赛联、徐君华、宋建社、侯伟、陆翠玲,著名水彩画家冯信群、杨建勇等16位名家,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长宁特色街区及苏州河景观步道长宁沿岸、洛克公园、上生·新所等地,一路即兴创作,亲身感受长宁近几年城区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用画笔记录长宁之美。

“让艺术家走进街区,推动艺术成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方式,让更多喜爱艺术的市民徜徉在有国际特色的街区,喝着咖啡、拿起画笔,记录自己和这座城市的故事。”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丁设表示,此次采风写生活动是艺术为城市建设赋能、城市建设为艺术营造良好生态的一次有益探索。据悉,此次写生作品也将于9月23日起,与“2022上海水彩粉画作品展”一同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长宁区仙霞路650号)展出。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