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虎虎有生”—2022上海水彩粉画迎春展在静安区文化馆开幕

2022年02月22日09:3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虎虎有生”—2022上海水彩粉画迎春展在静安区文化馆开幕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2月21日报道:“虎虎有生”—2022上海水彩粉画迎春展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尚·空间展厅正式拉开帷幕。展览由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和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联合主办,以期通过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水彩、粉画作品,为市民送来虎年的第一场视觉盛宴,彰显水彩、粉画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收到365幅投稿作品,经专家评审组评选,最终评选出115幅作品入围展览。

  此次参展的百余位艺术家,既有来自上海水彩、粉画界老、中、青知名画家,也有慕名而来的全国水彩、粉画界著名画家和爱好者。他们不仅代表上海水彩、粉画的面貌与实力,同时联结着中国水彩、粉画在全国与全球的发展。参展艺术家们有着真实而诚切的艺术追求,他们通过不断探索,呈现出感情真挚、风格独特、具有强烈现代气息和东方特色的水彩、粉画作品,可谓各美其美而又美美与共。

  展览期间,市民可以信步展厅,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的优秀创作成果,还可以通过静安区文化馆公众微信号预约“大师公益系列讲座”,与柳毅、池振明、徐君华、李伟、宋建社五位水彩、粉画艺术家共同感受水彩、粉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与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动“上海文化”的发展,让优秀水彩、粉画作品走入静安公共文化空间,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市民共享艺术成果,丰富文化体验,点亮群众生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