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家啦!上海四院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2022年09月02日16:43 |
小字号

8月30日,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援琼医疗队历经19天“疫”线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上海。

此次驰援海南,上海四院抽调了50名来自不同科室的护理人员,队员平均年龄24岁,以“95后”“00后”为主。

“00后”朱俊豪是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同时也是此次上海四院援琼医疗队中唯一的男孩儿。说起此次驰援海南的经历,朱俊豪坦言:“8月的海南,酷热难耐,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即便如此,作为医疗队唯一的男护士,朱俊豪处处冲锋在前。

“记得那是刚到海南澄迈县的第一天,医疗队一早就接到任务,要完成2万多名村民的核酸采样。在这些村民中,有大约30户家中有长期卧床和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需要会录信息的医疗队员上门采样,我就主动报名了。”

那天,等朱俊豪完成任务回到集合点的时候,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连防护面罩都在滴着水。“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能激励我成为一名更好的护理人员。”

而对于医疗队队员赵丹妮来说,此行最难忘的是当地人民的淳朴之情。在赵丹妮贴身的包里,藏着一张写有“患难见真情,祖国一家亲!感谢来自上海的美丽天使!”内容的书写信,这是她在海南澄迈开展核酸采样时,九旬高龄的刘奶奶亲自交到她手上的。

“当时就觉得很感动!老人一笔一画写得很用心,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这封手书信后来也一直是我们奋力完成驰援任务的动力。”

据了解,在海南连续作战的19天中,上海四院援琼医疗队转战2个城市,深入17个乡村和街道,共采样13万人次,其中上门采样4.3万人次。队员们克服了高温、疲劳、晕车、点位多且分散等困难,体现了虹口医务人员的水平和担当。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