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们逆行而上,我们尽心保障!青浦区全力做好陕西省援沪医疗队服务工作

2022年04月25日20:43 |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陕西省援沪医疗队中700名援青医疗队员于4月15日驰援青浦,与全区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共同承担医疗救治等工作,为青浦区疫情防控注入强劲的后援力量。为做好医疗队的生活保障工作,青浦区成立了以区机管局为主体的专项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确保医疗队员住宿、餐饮、通勤、安全等服务方面及时到位。

4月14日,距离陕西省援沪医疗队抵沪还有不到24小时,接到保障任务的“急令”后,专项工作组迅速响应,当晚踩点各个居住点位,实地查看住宿条件。其中一处点位为新建成的人才公寓,生活必需品尚未到位。青浦专项工作组物资保障部紧急筹措人员力量、调配车辆、联系保供单位,迅速配齐床品、洗漱用品、垃圾桶等基本生活用品,终于在医疗队员抵达之前,完成所有物品的配备,并在队员入驻时完成全面消杀,让援沪医疗队员事先自备的睡袋没有了“用武之地”。

“今天送来了帐篷,请核对一下,在下面签一下字。”4月23日,天空下起了一场大雨,由于医疗队驻点的核酸检测点安排在户外,工作组物资保障部紧急调配一批帐篷,搭建起为医疗队员遮风挡雨的防护伞。“我们这个点位入住了171位医疗队员,来自陕西省两家医院,他们支援朱家角方舱进行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队员要求每天做一次核酸,下雨之后我们紧急向区机管局的服务保障物资组紧急申请了五顶帐篷,不能让医疗队员淋到雨。”援沪医疗队驻地点位长王焱说。

专项工作组分为点位管理部、信息联络与车辆保障部、餐饮保障部和物资保障部。物资保障部负责援沪医疗队所在的五个驻点生活物资的采购、发放和防疫物资领取、发放,满足医疗队日常生活需求,营造舒适的休息环境。“每天配送两次,一天的配送量在5吨以上,一般生活用品最多,比如卷纸、牙膏、牙刷等。”物资保障部工作人员凌春说。

由于各个点位无法保障餐饮,700名医疗队员的三餐是由机关食堂烹饪后打包送到各个点位。一般情况下,厨师们要从凌晨3、4点开始准备早餐,并根据医疗队员的口味调整菜单,让每一位“逆行英雄”能感受到“家的味道”。“我们会安排两个符合陕西人口味的带有辣味的菜,晚餐以清淡为主,所有的菜基本上减少糖的放量。”保障食堂厨师长朱明军说。

“17点到练塘方舱的车子安排好了,车牌尾号是7299……”在陕西省援沪医疗队指挥部旁的一间办公室里,信息联络与车辆保障部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接打电话,调剂各类车辆,通过科学整合资源、简化运转流程、缩短办结时限等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出行。“我们安排了四辆固定班车,两辆机动班车,我们会在前一天收集医疗队的出行情况,跟点位长确认班车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好。”车辆调度员周倩说。

为确保信息对接顺畅,专项工作组为医疗队配备了专门的联络员,保持24小时动态联系,及时优化工作流程。“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派驻了25位人员,党支部委员都在各个点位上担任点位长,通过跟医疗队的及时沟通,从用车、用餐、住宿等方面建立了顺畅的服务保障渠道。”信息联络与车辆保障部负责人计红星说。

疫情防控在一线,保障服务向前移。青浦区援沪医疗队服务保障专项工作组倾力撑起“最美逆行者”的温暖“大后方”,同心守“沪”,全力抗“疫”。陕西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刘晓红说,“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有求必应,对队员们都特别的关心,相信我们沪陕同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来源:绿色青浦 微信公众号)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