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谢有你:暖心守“沪”,向“疫”而行,向援沪医疗队致敬!

2022年04月27日11:34 |
小字号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本轮疫情以来,有来自部队、山西、陕西、广西等多批次援沪医疗队入住在金山。

援沪医疗队向“疫”而行,与沪上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金山区及时成立来沪支援队伍保障专班,全力做好住宿、餐饮、安全、通勤等各项保障工作,向援沪医疗队工作人员致敬,感谢有你。

16小时完成房源储备、区域隔离

每日提供五餐保证援沪医疗队食宿

4月7日早上8点,作为援沪医疗队驻地之一的金山宾馆接到紧急通知,有援沪医疗队将于次日抵达宾馆。

接到指令后,援沪医疗队接待组迅速指导金山宾馆27名驻守人员在16小时内完成客流撤离、房源储备、区域隔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配备工作等,并在援沪医疗队入住前仔细进行各类宾馆设施检查以及消杀工作。

接待组工作人员:原有的客流,需要分散到临时居住点,援沪医疗队入住后,宾馆就全面实行闭环管理。

接待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表示感谢,宾馆大厅里摆放了表达感谢的展板,在援沪医疗队入住的每个房间内,也分别放置了感谢信,以及牛奶、点心、水果、消毒水、消毒湿巾等物资,以满足队员们的需求。

抗疫期间,援沪医疗队需要身穿防护服往返方舱医院及援助地进行核酸采样。为了保证医疗队队员们足够的营养摄取,宾馆在日常供应上做到每餐提前对接,根据医疗人员的工作时间,兼顾少数民族、饮食习惯等,及时调整供餐模式。

各省市医疗队驻金期间,队员有雨鞋、暖宝宝、安心裤之类的物资需求。金山区专门建立援助医疗队工作群,保障专班驻点酒店联络员、属地街镇工作人员、酒店管理者与医疗队领队对接沟通,收集对方在后勤保障方面问题和需求,及时解决落实,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4月21日,得知当天正是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的生日,宾馆工作人员贴心地为队员送上鲜花和长寿面,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

全面做好消杀,确保24小时服务

奥密克戎具有隐匿性强、传染性高、传播快等特点,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工作组要求金山宾馆对南、北楼进行物理隔离,设置进出专用通道,员工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彻底隔离。

金山宾馆总经理 王妹: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医院后,就明确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通道彻底分开,各自通道各自消杀,同时医护人员从方舱返程,及时在微信沟通群内进行告知,与宾馆工作人员做到最小化的接触。

为了做好援沪医疗队保障工作,各驻点酒店按市级要求对环境消杀工作开展专项培训并在线测试,宾馆服务人员参与培训、取证考试,并定时定期做好酒店公共区域消杀。

同时待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医院之后,宾馆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同频率运转,每4小时一个班次,确保24小时服务。

感谢你们付出,让我们共同守“沪”

杨洁是本次援沪医疗队其中的一员,在4月17号医疗队从金山宾馆调离到浦东时,这位年轻的医疗队员用便签纸在房间里留下感谢话语。

“感谢这些天的照顾与付出,难忘的一段时光,共克时艰,愿上海早日恢复以往的繁华。”

便签纸的最后,还画上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而在另一条援沪医疗队队员的留言里,队员写到,“谢谢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共同守‘沪’,等到春暖花开时再相聚”。

纸短情长,于风雨里共同守望相助,这份情谊也让宾馆的工作人员内心充满感动。

金山宾馆工作人员:其实去收拾房间的时候,才发现援沪医疗队员的留言,当时就觉得心里又温暖又感动,他们来支援上海,我们平时在服务过程中,都是希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点,也是表达我们一份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援沪医疗队驻金共6个点位。自4月3日以来,金山区共接待援沪医疗队伍7批次,近1500人。

暖心守“沪”,向“疫”而行,金山区全面保障“最美逆行者”的温暖“大后方”,我们也由衷对援沪医疗队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