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阳光学员”回来啦!

2022年09月02日16:41 |
小字号

结合当前疫情状况,依据相关文件,虹口区残联工作人员对各街道残联“三阳机构”部署了开学准备工作,以确保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阳光心园、阳光之家、阳光基地俗称“三阳机构”,是专为智力有障碍的学员提供的学习和工作的场所。今天一早,在北外滩街道残联“三阳机构”,学员们在老师和社工指导下,有序测体温、扫场所码后进入教室。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和社工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的情况,鼓励学员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预防保健知识,嘉兴路街道残联“三阳机构”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研基地的屈医生为师生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带领大家体会中医的魅力。屈老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医是怎么看待疾病的发生、发展以及中医如何防病、治病,还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医眼中疾病的成因。

在下午的体验课上,屈医生为街道的师生们义诊,通过“四诊”让师生们了解自己的属于哪一类型的体质,学员和老师还体验了艾灸、拔罐、针灸理疗等中医保健养生手法。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开学前,虹口区各街道残联“三阳机构”的老师已经根据学员的情况,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每一位学员并征求来园意见,做好相关登记,同时对各街道“三阳机构”活动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根据街道的硬件条件设置隔离室,在入园进口处设立数字哨兵,有的街道还为学员们购买了口罩等防疫用品。

各街道驻点社工也积极配合老师们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多样化开展“开学第一课”课程,迎接学员们的到来,开启新学年新征程。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