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看过来!长宁这些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亮了!

2022年09月02日15:01 |
小字号

开学第一天,除了教室里的知识海洋,长宁各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很多有意义的课。一起来看看,长宁各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怎么上的吧~

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

讲述先进事迹,感悟劳模精神

9月1日早晨,2022学年延安初中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分别在两校区同时开展。本学年开学第一课,以劳模精神为切入点,以精神火炬点亮理想,用高尚品德感召心灵。

活动中,学校大队部的小记者们采访了三位劳动模范,通过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全体师生们一起感悟“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劳模精神,激发自身的拼搏斗志。

长宁实验小学

致敬平凡英雄

长宁实验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喜迎二十大 向幸福出发”为主题,设计了三大板块内容。第一板块“活力暑期,争做时代好少年”回顾了美好的暑期生活,通过“巧手‘焕’新”智慧劳动解说、体育健身创意运动解锁等形式展现劳动成果、练就强健体魄;第二板块“如常上海,探寻身边善与美”,通过现场采访、视频回顾等形式致敬不凡,引导学生们珍惜幸福生活;第三板块“童心向党,讴歌时代新发展”带领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通过红色故事讲述、主题TED演讲、聆听校长寄语等形式筑牢抗“疫”防线,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时代。

活动中,红领巾小记者请来了身边温情守“沪”的抗“疫”先锋,通过一段现场采访,让学生们深刻了解社区志愿者、密接转运志愿者背后无畏的坚守与付出,向大上海保卫战中每一位平凡英雄致敬!还有的学生带来“喜迎二十大 ‘数’看新发展”主题TED演讲,以数字为媒介,从GDP、科研、航天、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介绍与提炼,直观展现中国发展新变化。

适存小学

云游红色之旅

适存小学以“开启新征程 活力新出发”为主题开展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课。视频《中国十年奇迹的背后》向学生们展示了国家蓬勃发展的势态;通过小品和演讲等方式展示假期中“云游”红色场馆的学习心得,现场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红色学习之旅;学生们现场采访了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家长及社区工作者,很多学生都深切感受到,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令人敬佩的先锋榜样。

活动中,学校还为新生送上祝福,在友谊班结对仪式上,小辅导员代表向友谊班弟弟妹妹赠送新学期礼物,预祝弟弟妹妹新学期茁壮成长。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