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泾镇“加装电梯节”拉开帷幕,传出更多好消息!

2022年09月02日14:55 |
小字号

8月31日,“签约幸福加梯 共创美好家园”——2022年新泾镇加梯节系列活动在沁秋小区拉开帷幕。除了当天首场的加装电梯“竣工交付使用”仪式外,新泾镇还会陆续举办“集中开工仪式”“集中签约仪式”和内容丰富的“加梯集市”等活动。

上午10点,新泾镇加梯节现场热闹又喜庆,金鹿、慧加美等加梯公司代表与居民齐聚一堂。5位爷叔阿姨作为新泾镇近期30多个竣工项目的居民代表,走上红色的大舞台,接受由加梯企业交付的“金钥匙”。居民孙先生当天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钥匙”,他表示,“政府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30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据统计,新泾镇共有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3万7千余人,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或是将要实现“加梯梦”。对于孙先生手中的“金钥匙”,王爷爷甚是羡慕与期盼。他说自己搬来沁秋小区的时候只有40来岁,现在一晃就快70岁了,他热切盼望自己能早日乘上“幸福之梯”。王爷爷告诉记者,自己楼道的加装电梯正在进行吊装中,不久之后便可竣工使用,他感激地说道,“加装电梯是真正的民心工程,为居民特别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带来了福音。”

记者了解到,王爷爷和孙先生都是淞四居民区居民。该居民区下辖悦秋、复新、沁秋三个小区,目前共有58个加梯项目已经立项。而这次交付使用的30台电梯大部分来自沁秋小区。这个建成于1995年的老旧小区共有40个门栋,符合加装条件的共有37个,小区房龄长且老年人多,居民对加装电梯都有急切的需求。截至目前,该小区共有34台电梯签约,10台电梯已正式交付使用。淞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龙介绍说,沁秋小区之所以成为新泾镇签约数量较多的小区,是因为一梯四户硬件加装条件好,平层入户且安装费用分摊相对少,也是居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悉,沁秋、悦秋小区的居民通过加装电梯,实现了精品小区项目提前落地,在不久的将来,小区面貌也将焕然一新。

加梯节活动丰富多彩

加装的电梯到底怎么样?有没有噪音?安不安全?是不是影响采光通风?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对加装电梯有更直观的感受,当天的加梯节活动还邀请了居民进行一场“乘梯体验之旅”。参加试乘体验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感受了“一键上下楼”的便捷。在13号楼的电梯试乘过程中,居民都纷纷赞叹,这个电梯真的又快又好,噪音一点没有。

记者看到,除了全新的电梯,楼道与电梯的连廊也焕然一新,设有宽敞明亮的窗户,铺设了光亮的地砖,确保光线充足且楼道空气畅通。不仅如此,该楼道的每层地面、台阶、墙面也整洁干净。据了解,电梯安装之后,新泾镇配套“美丽楼道”改造,通过铺设地砖、刷新墙面、规整管线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新泾镇立下签约100台、开工100台、竣工100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目标。为了如期实现“三个一百”的任务目标,新泾镇多管齐下,运用科技赋能加装电梯项目。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对加梯全流程进行监管,并做好分时预警,保证每个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流程。活动当天,“新泾镇电梯加装导图”数字化管理平台同步发布。

除了当天首场的“加装电梯竣工交付使用”仪式之外,新泾镇后续还会陆续举办“集中开工仪式”“集中签约仪式”和内容丰富的“加梯集市”等活动,以及组织新泾居民开启“乘梯体验之旅”等一系列参观活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