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键“直达”的幸福 春江小区8号楼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2022年03月02日10:00 |
小字号

一键“直达”的幸福,春江小区8号楼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五里桥街道作为一个以居住为主的社区,辖区范围内老龄化程度较高,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近年来,在各方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既有多层住宅成功完成了电梯加装,2021年至今又有多个加装工程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加梯工作显著提速,跑出了加梯“新速度”。

竣工仪式

11月19日上午,在龙华居民区春江小区,举办了春江小区8号楼加装电梯竣工仪式,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参加仪式并向居民代表发放了电梯钥匙。春江小区是有着近40年历史的“高龄”小区,经过大半年的施工,克服了房型特殊、地质松软、垃圾箱房调整、管道移位等诸多难点问题后,终于完成了第一部电梯的加装。楼内的“悬空老人”,终于可以下楼呼吸新鲜空气,居民们终于盼来了“上上下下”的方便。

春江小区

8号楼加装电梯得以顺利竣工,离不开每家每户的积极参与,居民们纷纷开启“全家总动员”模式,成立了8号楼的电梯加装自治小组,在龙华居民区党总支的指导下,以“居民议事会”为载体全力支持并推进这项民心工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直达”的幸福终于得以实现。

怡绿公寓

除春江小区外,街道范围内还有5部电梯已经完成施工,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接下来,五里桥街道还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通过“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因地制宜、一梯一策”的五里加梯模式,助力更多的居民一圆加梯梦。

(来源:i五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