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被隔离在家无法办理委托书公正,长宁公证处通过视频为他办妥了!

2022年03月18日11:34 |
小字号

新房认购在即,却被隔离在家无法办理手续。近日,当长宁这位陷入两难境地的居民,打电话向长宁公证处求助后,公证处推出的视频办理公证及电子签服务机制,马上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急啊,之前看中的一手新房认购在即,我却被隔离在家出不来了。” 电话中,长宁公证处公证员顾泽骏听出了该居民的焦虑。因防疫筛查的必要,该居民已经隔离落实健康监测和社区健康管理,无法离开家。

顾泽骏告诉他,可以通过视频系统办理委托书公证,委托亲属代为前往认购楼盘事宜,这个好消息令该居民激动不已。

然而,视频办理公证的要求多吗?程序复杂吗?出具公证书快吗?疑问多多,该居民一开始还真有点担心。可是,随着公证员一步一步指导,他悬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公证员添加当事人微信查看其封闭管理证明、身份证明材料后,即刻受理了他的公证申请。

与此同时,公证员通过远程视频确认了他的真实意思表示,并通过电子签名平台签署了《委托书》和公证申请文件,公证处即时出具了公证书并交付给代理人。

“考虑到当事人被隔离,而摇号选房就那么几天时间,过了就没机会了,使用电子签名方式签署委托书的方法非常便捷”,长宁公证处的专项负责人戎慧静表示,制作好委托公证书后直接就可以交付给代理人,代理人持公证书就可代为前往摇号选房,一点也没耽误事情。

长宁公证处上线的电子签服务,省去了寄来寄去的“麻烦事”,采用直接在电子文本上电子签名的方式,签署完毕后实时打印。

居家隔离而公证不停。目前,长宁公证处可以通过视频系统及电子签名平台,办理涉及不动产及动产购买、过户、户籍迁移的委托书及声明类公证,特别针对认购楼盘摇号、房屋购置等重要民事活动,可以在隔离处所通过视频电子签名方式申办公证,委托亲戚朋友继续办理有关事项,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咨询办理。

长宁公证处

地址:长宁路1055号5楼

电话:62126364

咨询微信:xiezidoudou; xiaozhushou6408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