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助力复工复产,浦东交警开展“地毯式”排查

2022年05月31日15:32 |
小字号

5月29日下午,刚刚获评全国公安爱民模范称号的浦东交警支队路设大队民警姜允侃结束了路面封控早班岗位工作,然后,他又到道路上对路口信号灯工作情况进行排查。

“前一段时间,我们主要是在道路上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现在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我们的工作重心将转到如何保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后的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上来。”姜允侃介绍。随后,姜允侃来到龙东大道科苑路口。“这个信号控制箱里已经积满灰尘,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容易吸潮以后导致电路故障,到时候路口的信号灯就会工作不正常,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姜允侃边检查信号灯控制箱边介绍。

“复工复产前,我们会联合养护部门对浦东新区的所有路口的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逐一进行排查,主要排查电路是否有故障,是否被绿化遮挡,信号灯显示是否正常等。”虽然这些工作是姜允侃的日常工作之一,但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大背景下,此次的提前排查尤为重要。

浦东交警支队路设大队副大队长石英华表示,两个多月的封控后,许多交通设施存在标志不清、绿化遮挡、故障易发等隐患。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后各类路政设施完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近一周以来,浦东交警会同道路养护部门已经先期启动了全面排查工作,排查信号灯路口820个,排除信号灯故障47处,绿化遮挡19处,组织复划长度类标线120余公里,复划面积类标线5400余平方米。

此外,针对华为、通用等大型企业复工以后可能产生的停车难和对周边道路影响等问题,浦东交警通过规划道路临时停车区域,新增优化金海路金穗路可变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复工复产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