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请退伍老兵讲故事 松江九里亭开设“红色课堂”

2022年08月30日11:3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请来退伍老兵讲述革命故事 松江九里亭为孩子们开设“红色课堂”

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红色礼堂里,一场生动的“红色课堂”正在进行。“松江三人行”老兵宣讲活动在此举行,20余组亲子家庭共同聆听老兵讲述革命故事,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老兵宣讲团成员王一杰以《强国有我——难忘的峥嵘岁月》为题,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忆往昔、展望明天,带领孩子们叩响了红色记忆的大门。孩子与家长们认真倾听,沉浸在那段过去的岁月,并不时地与王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红色故事代代传颂。据悉,此次老兵宣讲活动是九里亭街道“爱九里·爱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其中一部分。近年来,街道通过听红色故事、看红色绘本,厚植爱国情怀,深入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开展,不断丰富社区青少年和居民的精神生活。

活动中还启动了第三场“爱九里·爱阅读” 图书漂流。为积极响应“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促进不同社区书友间的交流、重塑社区互助文化,九里亭街道通过图书漂流活动,以阅读认知为跳板,营造图书阅读氛围同时,促进居民社区治理的能力提升。

孩子们准备好交换的书籍汇集到图书漂流站,并可换取等同数量的书籍,征集到的图书均会进行消毒。通过图书的传递、分享,让知识和智慧在社区传递。孩子们对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也表现了极大的热情。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