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城市并肩同心,他们是消杀一线的“逆行者”

2022年04月2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他们可能是小区的保安、保洁员,也可能是维修工、绿化工、管理员、志愿者、退伍老兵,现在,他们又多了一重身份——环境消毒员。连日来,城市环境清洁消杀有质有序有效,各级消杀队伍分工明确。

杨浦区各街道组织物业、杀虫队、志愿者、第三方等528人,组成预防性消杀队伍,持续开展阳性楼栋的随时消杀和其他托底消杀以及预防性消杀工作。此外,杨浦区消防支队也成立了机动消杀队伍,陆续增派至90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各街道的申请,调度机动力量给予街道支援。

每天背着32斤的消杀桶,消杀近100个点位,工作时长甚至高达20小时,口渴难耐、浑身湿透依旧在坚持……他们就是殷行街道除害站的消杀队员,自3月起,他们全天候值守,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全面开展消杀任务,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孙老师您好,请你们尽快安排人员对楼道进行消毒。”刚刚坐下来准备休息的孙健迅速起身,“大家准备一下,拿上消毒设备,走!”除害站的十几位队员立刻动身,准备好消毒水,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背上沉甸甸的设备,各自奔赴目标楼栋,迅速投入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消杀工作中。

根据街道防疫工作统一要求,除害站要做好封控楼栋及辖区92个小区的环境消杀工作。由于殷行街道老旧小区多,消杀工作只能依靠步行,每次完成任务已至深夜。等脱下防护服,才发现自己满脸通红,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起皱。但也顾不了太多,简单地把几个椅子拼成床,累得倒下就睡。以办公室为家,24小时待命,却没有一个人喊累,更没有一个人放弃。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一线消杀力量,一兆韦德与公益项目“老兵回家”响应政府的组织和号召,调动公司里的党员、退伍老兵、私教等组成防疫环境消杀志愿先锋队,开展义务消杀工作。

在消杀工作中,他们全副武装,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作业,背负重60余斤的药箱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确保防疫消杀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这些小区往往都是老式户型,空间狭小,每个转身都会磕碰,还没有电梯,一天下来至少需要走上三万多步。由于还需要深入封控小区、隔离宾馆等区域,他们暂离家人住在单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