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力于创建美丽河道!宝山这个镇被评为上海市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2022年08月30日17:25 |
小字号

恭喜!

宝山区大场镇

被评为

上海市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治理有方

宝山区大场镇镇域内共有河道76条段,境内河道总长度约77.5公里。大场镇河长制办公室成立于2017年5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统筹全镇中小河道管养治理等各项工作,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实现中小河道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和核查办结三大环节的无缝对接,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水平。

成果喜人

镇河长办成立以来,共实施河道整治约23公里,建设污水二级管网约7公里,生态得以改善。2018-2021年间,通过对河道进行轮疏、对沿河企业进行截污纳管等措施,有效消除河道黑臭,并根据污染情况开展劣V类河道摸底行动,制定“一河一策”等相应解决方案,先后完成30多条河道消劣目标。

未来可期

未来,大场镇将把水环境治理的工作重心由“整治消劣”逐渐转为“创建美丽河道”,进一步强化镇、村级河长履职能力,提标提质,开展日常养护与保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不断巩固河道整治实效;结合推进“创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民爱水护河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