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对31条河道进行陆域消杀和垃圾清理

2022年06月13日09:57 |
小字号

随着上海迎来复工复产,新长宁集团下属金鹿建设公司对其所负责管养的新泾港、新渔浦、外环西河、许浦港等31条河道展开“地毯式”巡查和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恢复提升长宁河道环境面貌,保障河道生态环境快速呈现“水清岸洁”的滨河景象。

早上7时,新长宁集团下属金鹿建设公司河道保洁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及橡胶手套,正在外环西河清理河道中的有害水生植物和垃圾。

打捞水面绿藻浮萍

据金鹿建设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养护人员的陆续返岗,金鹿建设在做好防疫管控的前提下,加大河道养护频次,逐点逐段清理河面上漂浮的浮萍绿藻及疫情期间积存的垃圾,逐步恢复“水清河畅”的优美景象。

陆域消杀

在河道沿岸,记者还看到绿化养护人员正有序地进行树木修剪、枯枝杂草落叶等垃圾的清理、消杀。“养护人员在巡查时,还会针对不同状况的绿化及时补水以及喷洒药水来防治病虫害,对河道缺失的绿化还会及时补种。”

据工作人员介绍,金鹿建设在加强河道养护的同时,迅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河道护岸“大消杀、大清理”的绿化养护工作,针对护岸绿化、平台通道上的杂草、落叶、积存垃圾等进行重点消杀、清理,迅速恢复河道护岸干净整洁的基本面貌。

维修护栏

据悉,自全面复工以来,金鹿建设有序展开河道、绿化“地毯式”全覆盖巡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其所负责管养的新泾港、新渔浦、外环西河、许浦港等31条河道的绿化养护、保洁、水质管理等加大巡查及养护力度,并对巡查中所发现的堤防、栏杆、防汛通道、景观设施等河道设施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确保管养河道尽快恢复“水清岸洁、设施完好”的宜人滨河景象。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