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15亿美元!金山这个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2022年08月29日16:28 |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位于金山区枫泾镇的华平金山智慧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快速运转,与工人相互协作有序施工。沿着万枫公路望去,道路北侧标准化厂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成型,正在进行屋顶及外立面施工,位于道路南侧的部分厂房已经部分投入使用并等待更多企业入驻。

“目前,华平金山智慧产业园项目一期的B、D地块已经在去年年底完成建设,并已有‘劳斯伯格’‘泸溪河’‘世誉机械’等企业入驻。项目二期的C地块及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三分之二,预计将于2023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项目副总监尹宇龙介绍道,“B、C、D地块合计占了整个项目的50%,剩下的A地块正在进行开工前手续申报工作,预计2024年年底,华平金山智慧产业园项目将全部竣工。”

据悉,总投资15亿美元的华平金山智慧产业园,1460亩的总用地面积成为目前为止上海存量工业用地转型升级的最大地块,也是金山转型塑新的标志性项目。预计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年缴税收达10亿元,吸纳产业工人近万人。

“为了尽快实现目标产值,园区招商工作也早已开始。” 尹宇龙说道,“主要着眼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链的前延后伸和横向集聚,招引包括研发、生产、营销、售后等上下游优质企业,广泛吸引配套企业入驻,着力构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功能完备的产业基地。”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