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人外出理发,谁知越走越远……

2022年08月29日11: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老人颤颤巍巍走在车流疾驰的主干道路中间,来往司机左右避闪,情况十分危险。幸好民警及时相助,最终迷路的老人被平安送回了家。

8月22日12时45分许,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110报警称,中山西路新华路口有一老人一直歪着身子,身体不停抖动地走在路中间,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指挥室立即调阅相关路段监控查找老人。同时,巡逻民警也迅速前往上址。

很快巡逻民警刘君便看到一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在中山西路中间,不断有车辆从他的身边穿梭而过,情况非常危险。看到这一幕后,刘君立即示意车辆慢行,上前将老人扶到马路中岛处,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同时,疏导周边车辆正常有序通行。

在与老人交谈后得知,原来老人姓汪,当天想出来理发,但一时不记得路后,朝反方向越走越远,还走到了路中间,幸好有好心人报警求助。

考虑到天气炎热,且刘君发现汪老伯已有中暑前兆,于是决定护送其回家。13时12分许,民警将老人平安送至家中。

警方提醒:部分老人上了年纪后,容易出现迷路走失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家人需多加注意,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同时,家中上了年纪的老人身边,可以预先准备一张“防走失信息卡”,注明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发生走失情况时,民警或热心人士能够及时提供帮助。(黄博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