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管理期间,106岁老人想回女儿家怎么办?

2022年04月1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王文娟、俞潇越)“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接到我爸爸,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彭老伯的女儿搀扶着106岁的老父亲向民警连声道谢。

近日,杨浦公安分局四平路派出所接到彭女士的电话求助,称自己106岁的老父亲独自一人住在四平路街道密云小区,原本以为封控管理4天就解封了,没想到小区至今尚未解封。虽然彭老伯一日三餐准时有居委干部送上门,社区民警每隔两天上门关心一次,但年逾百岁的彭老伯独自生活还是有所不便,于是产生了“回女儿家”的念头。接到求助后,属地四平路派出所“为民服务队”立即行动起来,党员民警周友海与梁超立即开始行动。

封控管理期间,要求普通市民足不出户,要想转运彭老伯去到他女儿家,首先就要确认清楚,彭老伯是否具备外出条件。据了解,彭老伯所在的楼栋,最近14天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因接到求助时,杨浦区尚未通报“三区”安排,考虑到彭老伯的实际需求,四平路派出所立即联系相关防疫部门,得到了可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出小区的答复。

彭老伯可以出小区,但能不能进入位于静安区的女儿家呢?带着疑问,民警周友海与梁超又紧急联系了静安区相关防疫部门,以及彭女士所在的小区居委。万幸,相关楼栋核酸也显示全阴,彭老伯可以跨区回家。

“杨浦静安两区都给彭老伯开具了通行证,想到老人马上可以和女儿团聚,我们都很激动!”周友海说道。考虑到目前120救护车运力紧张,为了让老人早点与女儿碰上头,周友海与梁超决定用警车转运。为了大家的安全,民警还专门为彭老伯加穿了一身大白防护服。一切准备妥当,彭老伯被成功转运到女儿家楼下。

梁超说:“在车上,我注意到彭老伯眉眼紧锁,很紧张。但是下车看到女儿的那一刻,老伯眼睛笑成了月牙。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杨浦公安为民服务队的努力没有白费,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真心为这位老人感到高兴。”看着彭老伯和女儿顺利走进电梯,周友海与梁超双双松了一口气,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