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7座市管人行天桥加装电梯项目已全面复工,力争年内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2022年06月10日09: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昨天从市道运中心获悉,上海今年38座人行天桥适老化设施完善项目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其中延安路沿线7座市管人行天桥加装电梯项目已经全面恢复施工。

延安路沿线市管人行天桥适老化设施完善项目涉及黄浦、静安、长宁三区的福建路、西藏路、成都路、石门路、陕西路、江苏路、凯旋路7座人行天桥,共计加装25部垂直电梯,计划11月底前完工,主要涉及绿化搬迁、管线搬迁、拆除梯道、土建施工、安装电梯及调试等工作。

在延安路福建路天桥西南象限施工现场,整齐的施工围挡内,工人们正在对原人行梯道进行拆除,不久将先行安装垂直电梯。据了解,成都路天桥的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个象限的梯道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石门路、西藏路、陕西路、江苏路和凯旋路天桥也已经开始施工。

自6月1日全面复工后,市道运中心与各参建单位积极组织协调,坚持施工防疫两手抓,施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台账,按照“2+2”的模式(即第一天2次抗原检测,第二天1次抗原+1次核酸检测)进行循环检测,施工人员集中闭环管理,上下班采用专车接送,到达现场均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

同时,合理安排工序,通过增加机械、人员的投入,在不同象限同时施工来加快进度,在同一象限不同单位交替施工,全力推进项目的实施。计划8月底完成大部分管线搬迁,10月底完成土建施工电梯安装,11月底完成调试并开通运行。

此外,区管人行天桥加梯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复工过程中。目前,浦东东方路栖霞路天桥、黄浦重庆南路天桥已完工;已经开工正在实施的有19座天桥,其中徐汇1座、黄浦1座、青浦1座、浦东9座、市管天桥7座,开工占比已经超过50%,力争年内完成施工任务,尽早交付无障碍设施,让百姓出行更加顺畅、更加便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