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委区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时不我待 分秒必争 全力冲刺

2022年08月22日15:45 |
小字号

8月17日下午,区委区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六届区委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定位,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健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上半年,受疫情严峻形势的冲击,全区许多工作都受到影响、有所耽误;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越是大事要事来临,越是需要我们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持续存在。本次专题会议,就是要释放一个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鲜明信号,动员大家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全力冲刺全年各项工作,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刘健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下半年工作落地落实。一是以不一般的战略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紧绷住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以不一般的工作举措,加快推动经济恢复重振。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紧扣节点、加快节奏,切实把发展的油门踩下去,把经济恢复重振的速度提上来。

要把稳增长的基础打得更加牢固、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得更加到位、把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得更加有力、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得更加迅速、把明年目标任务谋划得更加超前。三是以不一般的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更好维护政治安全;更好保障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更好守护社会安全稳定。

刘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着干部队伍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越是考验着干部队伍的作风和能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特别讲求认真、特别敢于担当、特别注重落实,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氛围。

目前,全区各项工作正处于赶工期、抢进度的黄金时期,也是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时期。李泽龙要求,要紧盯重点指标,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紧盯重大项目,全力释放投资效应;紧盯重要节点,全力促进消费回补;紧盯转型升级,全力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汛防台工作、环保安全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窗口,千方百计稳增长,快马加鞭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