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各社区“长者食堂”已基本恢复配送等线下服务

2022年06月10日10:31 |
小字号

长宁各社区长者食堂已基本恢复配送等线下服务,社区老年居民欣喜地表示,又能品尝“熟悉的味道”啦。

上午9点半,仙霞社区长者食堂的助老餐就已准备就绪,等待助老送餐员们前来“取货”。同时,面向线下服务的午餐菜品也陆续出炉,冒着热气端上选菜区。

助老送餐员徐殿喜骑着送餐车,于10点多抵达。在扫描、出示“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后,徐殿喜来到取餐处,清点起餐盒和米饭。“今天有39份老年餐要送到4个小区。”徐殿喜说道。将餐盒放进送餐车、对箱子和双手进行消毒后,徐殿喜马不停蹄地赶去送餐。

仙霞社区长者食堂的店长王强表示,疫情封控期间,助老餐的配送服务也从来没停过,日均为200位刚需老人送餐。

柳双喜和董延华夫妻都是仙霞新村街道的助老送餐员,每天要在辖区内3个点位取餐,仙霞社区长者食堂是他们的“最后一站”。

“这边我取22份,我老公取28份,然后我们根据名单分头送到对应的小区。”董延华表示,早上9点半开始配送,送完最后一份老年餐,基本都要12点以后了。好在,随着居民可以有序走出小区,老年餐的配送量较封控期间有所减少。

记者了解到,仙霞社区长者食堂自6月1日起恢复线下营业,八成食堂员工复工,5名助老送餐员也全部“上岗”,基本可以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用餐送餐需求。

而更多“老顾客”关心的是能否堂食。“老年餐恢复了吗?”“可以堂食了吗?”仅仅半小时,不少住在周边的老年人就来店询问。

一位奚阿姨告诉记者,“我之前经常来吃的,菜的口味不错,价钱也公道。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好,会帮我们老年人端菜盘,很贴心。”得知食堂暂时还不能堂食,奚阿姨打包了两个菜带回家。

与仙霞社区长者食堂不同,位于剑河路上的程家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封控期间暂停营业以及老年餐的配送服务。6月1日,才迎来了全面复工营业。

“又吃到熟悉的‘食堂’了,这味儿闻着就亲切。”11点左右,陆续来店的顾客纷纷感叹道。

店长范运明表示,食堂员工已全员复工,老年餐的配送也恢复到疫情前每天30份左右的水平。因堂食服务暂未恢复,来店点餐的老年人并不多。

同时,因食堂也面向社会开放,是周边上班族午餐的“不二之选”。为避免顾客长时间聚集选餐,除了单点,程家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还提供15-30元不等的4种价位的套餐。

区民政局表示,疫情封控期间,长宁区依托11家长者食堂、助餐点,日均为2430名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年群体提供刚需助餐服务。目前,区内各社区长者食堂已全面恢复老年餐的配送服务,老年助餐点也将根据餐饮单位的复工情况逐步恢复。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