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社区AI食堂恢复营业,提供早中晚三餐!

2022年06月11日14:46 |
小字号

在长宁逐步有序开放长者食堂后,近日,深受周边居民青睐的虹桥社区AI食堂也正式恢复营业,闻讯前来点餐的居民,手里拎着还飘着菜香的饭菜,开心不已。

上午10点,记者在虹桥AI社区食堂看到,虽然还没有到午餐营业时间,店内的工作人员已经忙碌了起来。香菇滑鸡、油爆虾、玉米青豆……经过机器程序自动烹饪的饭菜被打包成精致的套餐,装至保温箱后送往提前预定的复工企业。

临近上午11点,前来购餐的居民多了起来,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到店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自觉在门口处排队,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居民需要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场所码”,待工作人员确认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或持有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且无其他异常后,方可上前进行点餐、取餐。

据社区AI食堂店长张韵啸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居民健康安全,食堂目前仅提供“自提”方式取餐,暂不提供堂吃。“我们会在Ipad上显示当天的菜单,以便居民现场点餐,老年人在现场点餐使用敬老卡支付还可以享受满20元减3元的优惠。此外,居民还可以通过熙香科技公众号或者饿了么、美团外卖在线上下单。”

住在附近小区的陈爷爷拎着自己热气腾腾的午饭,开心不已。“封控的这段时间烧饭太辛苦,常常惦记着这里的饭菜,不仅菜品多、口味好,而且价格也便宜,所以得知食堂营业后就迫不及待地过来了。”

目前,店内供应早中晚三餐。早餐依旧是上海市民喜闻乐见的豆花、油条、包子、糍饭团等。而午餐、晚餐以套餐为主,25元套餐包含一份大荤、一份小荤、一份蔬菜和一份米饭,30元的套餐包含两份大荤、一份小荤、一份蔬菜和一份米饭,每天有6种不同的荤菜可以选择。

“运营近一周,店内每天的企业订餐量在200份左右,而客流量也正在逐步恢复,每天约有50份左右。由于街道各居民区助餐点还没有开放,为老送餐服务目前还处于暂停状态。”张韵啸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保障前来购餐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正式营业之前,运营方熙香科技联系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对食堂内部进行消杀,消杀完成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按照菜单安排备货,储备足够的货量。

而在营业后,店内工作人员每天需将自己的24小时核酸采样报告上传至企业平台进行登记报备,并在当日完成抗原自测后上岗。同时,工作人员会分别在早餐、午餐结束后,晚餐开餐前对食堂内部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

虹桥社区AI食堂

地址:虹桥路1004号

营业时间:

早餐 07:00-09:00

午餐 11:00-13:30

晚餐 17:00-19:30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