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场监管局通报同济大学餐食案:咸猪肉生产商、供应商涉嫌违法

2022年05月05日09: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日,有同济大学学生在网络上晒出照片,称学生午餐盒饭中疑似吃出猪肉绦虫卵、猪毛、昆虫及蜗牛等异物,希望能彻查食品安全问题。

5月4日深夜,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调查情况。

4月26日,获悉相关情况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核查处置。

监管人员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食堂的原料仓库、操作间、配餐间等场所进行检查,总体情况正常,重点查看了4月26日中午留样菜品,未发现寄生虫及虫卵。同时,对咸猪肉原料生产企业的留样产品进行了抽检,未发现指标不合格的情况。

经查,咸猪肉的供应商上海联新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散装食品销售”经营项目而擅自经营散装食品,上海联新食品有限公司咸猪肉的供应人毛某某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咸猪肉的生产企业上海璟年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未记录生产记录,对于上述涉嫌违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均已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用餐单位加强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两家涉事企业的基本信息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网友上传的问题餐食照片

4月28日,同济大学后勤管理与保障处曾发出公告,称4月26日中午有学生反映午餐盒饭中的咸猪肉存在问题,学校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自查,详细检查了原料采购、入校验收、制作和分发过程。当天下午,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也到校进行检查。

公告称学校发现食堂存在切配过程中剔除不仔细的情况,对此深表歉意,将进一步做好食材处置和食品卫生工作,提升餐饮品质,欢迎师生继续监督,随时反映问题,学校将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