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受音乐党课中的“精神力量”

《永远的丰碑-精神力量音乐会》在沪举办

2022年08月21日12:13 |
小字号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永远的丰碑-精神力量音乐会》在闵行区新虹街道辖区的国际商务区内举行。

音乐会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劳模精神”“企业家精神”等十二个精神内涵,通过歌舞、朗诵和器乐演奏的形式来呈现,分别演出了《沁园春·雪》《长城谣》《江山》《国家》《天耀中华》等曲目。同时,策划主持人徐冰用小故事来叙述串联。1小时左右的音乐会,也正好是午休时间段,既不影响工作,又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中建构的伟大的精神谱系有了生动的了解,在音乐旋律中体验到了审美与精神的感召力。

据活动主办方新虹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介绍,街道地处虹桥国际商务区,这里的年轻人多,企业员工文化品味高,对街道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今年街道与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共同创意的2022新虹街道“午间音悦汇”文化系列活动,就是要多方位对接并服务这里的企业,创新文化生态。参加本场音乐党课的承办方国贸启润公司的党员们认为,“这样的音乐党课让我们开了眼界,我们企业党建十分欢迎这样的音乐党课”。 

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表示,“我们的音乐党课都是具有独特创意的,如去年为建党百年创制的《百年主旋律唱亮中国红》《海派红色经典歌曲音乐会》等,一共举行了35场。今年的《永远的丰碑-精神力量音乐会》也属于独创,到不同的地方讲演,都会针对具体情况对节目内容进行特别的变动,每一场演出都是量身定制。”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