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与红河州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20日14:05 |
小字号

8月19日下午,长宁区接待由云南省红河州州委书记赵瑞君带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双方召开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长宁区委书记王岚,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等出席会议,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红河州副州长李国民等参加本次考察交流。

会上,临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胤和蒙自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虎彪签署园区合作框架协议,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红河州副州长李国民签署两地协作备忘录。

赵瑞君表示,长宁区与红河州心手相牵,携手战贫困、促振兴,已共同走过了26载守望相助的岁月。期间,长宁区累计向红河州及对口县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0.1亿元,实施项目786个,受益群众达15万余人次;先后选派12批28名干部到红河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持续选派200余名教育、医疗等技术力量支持红河,助力红河州加快发展。

赵瑞君指出,本次联席会标志着长宁红河共同开启了新阶段,对口协作、合作共赢新篇章,双方一如既往的精诚合作必定能创造新辉煌。接下来,长宁红河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化、市场化推进机制,推动对口协作、合作共赢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一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保持帮扶力度。希望与长宁进一步加大劳务协作、消费帮扶、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在产业协作上深化拓展。希望与长宁通过产业协作更好推动全州经济发展,更加有力支持带动南部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三是在对外开放上深化合作。双方共同助推红河州对外开放,释放开放平台潜力,实现合作共赢。

王岚指出,在东西部对口协作的框架下,长宁和红河的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涌现出“红河蓝天筑梦计划”“‘山里娃’踏上‘风火轮’”等具有特色、富有实效的项目品牌,有力地造福了两地的群众、增进了两地的情谊。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云南省援沪医疗队逆行出征,在上海连续奋战52个日夜,红河州及红河、绿春、金平三县鼎力相助、无私奉献,第一时间向长宁驰援220余吨的蔬菜、水果等物资,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沪滇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王岚强调,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长宁发展全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责所在、使命所至、情感所系。接下来要大力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与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助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再上新台阶。第一,携手并肩,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上取得新成效。长宁区与红河州始终秉承精准帮扶理念,持续完善区县帮扶、街镇共建、村企结对的三位一体对口帮扶模式,共同努力把全面小康的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第二,携手并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书写新篇章。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广度、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长宁将主动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立足红河所需和长宁所能,为红河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支持。第三,携手并肩,在深化拓展两地合作上开创新局面。长宁将与红河持续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拓展协作领域,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双向赋能。继续加大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协作帮扶的综合成效。

联席会议前,赵瑞君带领云南省红河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进行考察调研,先后走访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的规划和未来趋势,切实感受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成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